撒古流·巴瓦瓦隆将代表台湾参加2021威尼斯双年展

        作者:admin2020-05-10 09:10:58 来源:网络

        撒古流・巴瓦瓦隆,“边界叙谱:光的记忆”展览现场,2015.

        台北市立美术馆宣布,撒古流・巴瓦瓦隆(Sakuliu Pavavaljung)将代表台湾参加2021年5月至11月举行的第59届威尼斯双年展,巴瓦瓦隆的创作以社会参与性作品为主,媒介涵盖绘画、雕塑、建筑和装置。菲律宾大学艺术研究学系教授、马尼拉Vargas博物馆策展人帕特里克·弗洛雷斯(Patrick Flores)将担任此届台湾馆策展人。弗洛雷斯曾于2015年策划了菲律宾馆,他也是2019年新加坡双年展艺术总监。

        台北市立美术馆馆长林平表示,“这是一个特别的时代。全球性疫情带给我们深刻反省的时机,迫使我们重新审视人与其他物种、物质之间的关系。撒古流是一位极富才华的故事讲述者,他以多元的创作叙说我们已经遗忘的故事,跨越当今文化、政治、经济界域,松动既有主流知识结构,让我们得以重新思考如何与所依存的环境和谐共荣。”

        巴瓦瓦隆出生于1960年,在台湾屏东县排湾族达瓦兰部落的一个艺匠家庭中长大,排湾族是台湾十六个原住民族之一。在过去三十多年中,他通过收集来自部落长老的口述史来追溯自己民族的根源,保存文化传统,促进对原住民遗产的更广泛的认知。巴瓦瓦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一直认为,长年从事的艺术创作,是连着自己的民族命运而生,是打散在生活里,一时很难从中抽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