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初评揭晓

        作者:何薇2020-05-12 06:30:00 来源:收藏快报

        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初评工作近日进行。根据投票结果,得票排名前25位的“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等境内展览和“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等前4位的出入境展览入围终评。

        2019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性的文化需求,全国各博物馆积极推陈出新,举办了许多反映时代主题、内容丰富、题材多样的文物展览精品。本届推介活动共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陈列展览项目114项,创历史新高。入围终评项目涵盖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地域分布均衡,东中西部均有项目入围;展览题材丰富多样,包括历史艺术、人物纪念、自然科技等多种门类;中央和省市县级文博单位均有项目入围。

        为扩大博物馆展览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今年推介活动依托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博物馆网上展览平台”对114项申报展览全部进行网上展示。

        据介绍,按照推介活动计划,入围终评项目公示结束后,最终推介结果将于“5·18国际博物馆日”向社会公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