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艺术家亚历克斯·卡茨国内首展即将亮相

        作者:尹春芳2020-05-14 07:08: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上海复星艺术中心将于5月29日呈现20世纪美国艺术大师亚历克斯·卡茨个展。该展亦是这位特立独行的艺术大师在中国首次举办美术馆级大展。展览将通过涵盖绘画、雕塑和剪贴装置作品在内的30余件代表性作品,以及影像和书籍文献,展现艺术家近60年的创作脉络和其对具象绘画艺术执着不懈的探索。

        现年93岁的亚历克斯·卡茨以独树一帜的人物肖像画和风景画闻名于世。其艺术创作始于20世纪50年代,在当时艺术运动和探索纷纷涌现、抽象和反传统成为主流的时代背景下,卡茨没有随波逐流,而是在借鉴波普艺术和抽象表现主义元素的基础上,开创了极具辨识度,拥有鲜明个人特质的极简主义美学。卡茨笔下简约的线条、对比鲜明的色彩、大面积的平涂色域,给人以电影或广告特写镜头的观感,并创造性地去除了图像的景深和叙事性;在突出观者对描绘对象最直观感受的同时,将图像从与参考对象的对比中解放出来,赋予了图像自主性。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