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主题艺术展传递“艺术的温度”

        作者:三木2020-05-21 07:24:06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杭州市园林文物局、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艺术的温度——全国抗疫主题艺术作品展” 5月10日至7月10日在杭州博物馆展出。展览题名“艺术的温度”特别邀请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题写。

        展览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位书画名家的国画、书法、油画、版画、水彩、剪纸、漫画作品100多幅。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代大权创作的版画作品《抗疫卫士》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为山书写的《生命重于泰山》等多位书画家的抗疫题材代表作,以及书法篆刻名家刘江、韩天衡、张耕源、王丹、孙慰祖、毛国典、朱培尔、王伟林、吴莹、沈乐平、戴文、韩焕峰、朱永林等特别为本次展览创作的书法篆刻印屏将参展,并无偿捐赠给杭州博物馆收藏。

        此次活动由杭州博物馆、 《美术报》 、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新闻摄影工作委员会承办,杭州市集邮协会、浙江省摄协纪实摄影委员会协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