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展出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

        作者:陈思静2020-05-21 07:26:23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8日,由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8 +”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承办的“8 +” 2020年度主题巡展“平等·多元·包容——文化名人的艺术世界”在北京郭沫若纪念馆、浙江桐乡市茅盾纪念馆、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院、广州鲁迅纪念馆同时“云启动” 。

        “8 +”名人故居纪念馆联盟(以下简称“8 +” )产生于2000年,是北京宋庆龄故居、李大钊故居、北京鲁迅博物馆、郭沫若纪念馆、茅盾故居、老舍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梅兰芳纪念馆8家名人故居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挖掘优势、相互连接的产物。之后又有李四光纪念馆、詹天佑纪念馆的加入,还吸收了天津李叔同故居纪念馆、天津梁启超故居纪念馆、青岛康有为故居纪念馆、广州红线女艺术中心等加入。到今天“8 +”已走过21年,“8 +”分属全国8地, 14位名人的19家故居纪念馆。

        展览以30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呈现这14位文化名人为中华民族的辉煌和人文精神的传承弘扬所作出的特殊成就,从他们身上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共同的理想追求、文化观念和价值取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