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亮相河北博物院

        作者:高博2020-05-22 07:53:00 来源:新华社

        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河北博物院在经过三个多月闭馆后恢复对外开放。当日,“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在河北博物院北区8号展厅正式启幕。

        长城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是世界古代军事工程史上的奇迹,1987年12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河北境内长城绵延2000余公里,现存战国、秦、汉、北魏、北齐、唐、金、明代等不同时期的长城,类型多样,整体价值高,其中尤以明代长城保存较为完好,建筑风格极具代表性。

        近年来,河北省文物局等相关部门多次组织专家实施多项长城保护工程项目,开展了长城资源调查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增强了长城的整体保护与科学管理。

        为了对长城进行更好地保护、研究、宣传、展示,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文物局大力支持下,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摄影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旅游摄影学会共同主办了“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

        此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在众多的长城摄影作品中精选120余幅,展示了河北长城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除了摄影作品,该展览还有LED大屏、VR设备等增强与观众的互动,让观众通过数字画屏身临其境地“云游长城”,直观地了解和感受长城之美。

        河北博物院相关策展人表示,希望在宣传长城风貌、普及长城知识的同时,使更多人热爱长城、保护长城,将长城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参观,河北博物院制定了详细的指南。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按预约时间段参观。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