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锣密鼓扶贫攻坚 全心全力做好帮扶——步昌初中扶贫工作简报

        作者:陕西研学旅行2020-05-28 08:54:35 来源:网络

          (1/11)

          (2/11)

          (3/11)

          (4/11)

          (5/11)

          (6/11)

          (7/11)

          (8/11)

          (9/11)

          (10/11)

          (11/11)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决胜阶段,面对疫情和扶贫这双重考验,更突显出教育扶贫的重要性。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治本之策,扶贫必先扶志,智志双扶方能斩断穷根。为扎实做好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将教育扶贫工作深入推进,步昌初中切实关注到疫情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真正需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确保教育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疫情面前,步昌初中全体教师严阵以待。开学前半个月就返校,兼顾网络教学的同时利用课余时间清理校园环境,修缮宿舍,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做好清消,为学生返校上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初三学生开学当天,仇春学校长耐心询问学生防疫物品准备情况后,及时给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张学军副校长则对学生疫情期间网络教学知识掌握情况十分关切,询问学生学习情况,检查了学生作业。陈建功主任及薛定斌、马兵、李杨等老师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亲切交谈,询问网课学习情况,同时对学生新学期学习做出要求。吴军武老师身入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网课学习情况和学生学习上的困难以及防疫和学习用品准备情况。

        面对新冠疫情防控和扶贫攻坚决胜这两大难题,步昌初中上下齐心,始终把扶贫扶智作为第一目标,紧锣密鼓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全心全力做好帮扶,努力把政策落实到位,做到做到真“帮”实“扶”,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解决学习上的困难。



      Processed in 0.40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