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摄影版权生态,创造摄影绿色未来

        作者:admin2020-06-03 08:53:08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0年是我国《著作权法》立法3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文联权保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摄协积极响应“4·26”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绿色未来而创新”的宣传主旨,着眼净化摄影版权生态,创造摄影绿色未来,以“为摄影绿色未来而创新”为主题举办了“中国摄协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为适应新局面、新形势,中国摄协积极探索创新,多措并举,于4月22日与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联合筹备召开了“加强行业自律尊重摄影创作”视频座谈会。召集摄影家代表、版权专家代表,围绕在影展影赛征集过程中,如何充分体现权利人权益,彰显影像价值,激发作者的创作激情与活力展开讨论,达成共识,进行普法宣传。 《中国艺术报》在头版头条对座谈会进行了报道,刊发了题为《面对影展影赛“霸王条款” ,摄影人该怎么做? 》的文章。

          在宣传周期间,中国摄协还策划制作了宣传海报和公益短视频,并通过系统内外新闻媒体进行线上线下各个维度的广泛宣传,传递摄影界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净化摄影版权生态,创造摄影绿色未来的希望和决心,快捷高效地渗透尊重摄影创作,提高版保意识,依法合理使用,彰显影像价值的理念。

          系列宣传活动推出后,中国摄协的权益保护工作得到了各方的认可,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同时得到了摄影人的一致好评,引起了社会各界、文艺界的广泛关注热议,达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真正起到了普法宣传作用,全面营造了尊重版权舆论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