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医院病区”搬进展厅

        作者:李祺瑶2020-06-04 06:48:05 来源:人民网

        昨天上午,久违了的中国科技馆恢复开放,推出“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纪实展”等四项新展。

        9时30分,家住丰台的崔女士牵着孩子的手踏进科技馆,他们是第一批入馆的观众。崔女士说:“疫情期间,我们在科技馆公众号上参与了‘云游馆’活动,孩子对‘大火箭’、卫星特别感兴趣。所以前两天知道恢复开馆后,我们第一时间就预约了门票。”刚开馆十余分钟,几十位预约观众陆续进入展厅,大多以家庭为单位。

        记者注意到,每个区域的互动展项旁,都有一名工作人员手持消毒剂,观众触摸展项后,工作人员会对展项进行消毒。据介绍,开放首日科技馆的预约量约为500人。目前,科技馆仅开放主展厅及短期展厅。

        除了有备受小朋友欢迎的常设展项,科技馆还“上新”了四项新展。在一层东大厅,“大医精诚 无问西东——中西医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纪实展”吸引了不少观众。展览不仅还原了“方舱医院病区一角”,以实物、图文、音像等生动详实的资料展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与西医白衣执甲、联手出击、战果辉煌的振奋人心的事迹,还介绍了钟南山、张伯礼等人在此次抗疫中的事迹与贡献。据悉,该展将持续至8月底。

        此外,“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50周年科学家精神展、“我是病毒”科学防疫主题即时展览、“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全国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展等新展也分别在主展厅二、三层以及西大厅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