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水樑个展广州开幕:展现集体精神,期盼疫情尽快消除

        作者:许晓蕾2020-06-12 07:43: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1/2)展览现场

          (2/2)展览作品:方形物体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日前,大艺博FREE计划个展胡水樑「体 · 质——衍生」在广州FREE空间正式揭幕,这是疫情后FREE计划重启的首个展览。在全球疫情依然严峻的今天,胡水樑希望通过展览传递的集体精神,表达他对疫情尽快消除的期盼。

        此次个展是胡水樑 “ 体 · 质 ” 系列个展:“ 缘起 ”、“ 衍生 ”、“ 重建 ” 三部曲的第二部,呈现了他2019-2020年的最新油画创作。

        胡水樑2017年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毕业,多年来,他的创作观念经历了从大到小的调整,从原初探讨物种间的关系逐渐演变为探讨个体与个体间的关系。而人与人之间的力量关系,是他近年专注的创作主题。

        他用充满形式感的绘画语言,用厚重立体、扎实可感的形体,为剧变时代中的个体与群体造像,借身体重建的语境来探讨人与人之间的力量关系,呈现人作为社会主体所具有的集体价值。

        胡水樑谈到,“ 体 · 质 ” 系列第一部 “ 缘起 ” 是把人体放入象征着原生态环境的元素中,探索人与身体力量源泉——自然界之间的关系。“ 衍生 ” 则着重探索人的力量从自然界获取后如何致力于文明社会的发展,画面通过把人体放置于现代化社会的几何形建筑空间场景中,并且与空间物体发生关系。

        “ 衍生 ” 这个主题的探索源于胡水樑对生活中所遇的人与事的留心观察和思考,尤其是如建筑工人、环卫工人等等这类集体性的劳作。“ 日常生活中集体性的劳作普遍存在,各行各业也需要集体劳作的支撑使其发展。每当我接触生活中各式各样行业的人时,会莫名将自身置于对方的境地去思考。” 胡水樑谈到。


        胡水樑个展:体 · 质——衍生

        展期 2020年6月6日-6月26日(周一至周五9:30-17:30,周六10:00-18:00,周日休馆,国家法定假期休馆)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东湖路123号之二,FREE空间,免费入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