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和比利时的殖民时代雕像被推倒

        作者:admin2020-06-14 07:28:58 来源:网络

        英国布里斯托,被黑人运动抗议者推倒的奴隶贩运者爱德华·科尔斯顿雕像的空底座

        在英国布里斯托,一座已矗立125年、高18英尺的十七世纪奴隶贩运者爱德华·科尔斯顿(Edward Colston)的雕像于本周日被一群抗议种族不公的示威者推倒,并扔进布里斯托港。受全美各地移除邦联时期纪念碑行动的鼓舞,英国等地的示威者也开始推倒有争议的历史人物雕像。

        据《时代》周刊报道,科尔斯顿在1680年至1692年期间用非洲皇家公司的船只运送了约84500名被奴役的非洲人,并在1721年去世时将相当于1000万美元的资金遗赠给布里斯托的各个慈善机构。布里斯托市长马文·里斯(Marvin Rees)表示,他并不后悔拆除该雕像。里斯称这座雕像是“对人性的侮辱”,但他表示更希望通过政治程序将这座纪念碑拆除。他告诉《泰晤士报》,他期望这件作品最终会从港口捞出,移至博物馆中。

        牛津大学校园也成为呼吁英国能够对其殖民历史作出反省的社会行动者的据点。6月9日星期二,数千名抗议者聚集在奥里尔学院(Oriel College)外,要求拆除帝国主义者塞西尔·罗德(Cecil Rhodes)的纪念雕像。参与行动的人们高呼“罗德必须倒下”等口号,并默哀8分46秒,这也是弗洛伊德被警察压住脖子的时长。和布里斯托市的情况一样,罗德在遗嘱中将财产留给奥里尔学院后,牛津大学树立了他的雕像。

        与此同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抗议者放火烧了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二世(Leopold II)的纪念碑。这位国王在刚果的残暴行为臭名昭著,他的政权剥夺了刚果的土地资源,导致约1000万人死亡。位于根特的利奥波德二世雕像也被污损,并被泼上了红色的油漆。布鲁塞尔的另一座雕像则成为万人举行集会支持黑人运动的场所。被大火烧损的利奥波德二世雕像将被移到米德尔海姆博物馆(Middelheim Museum)进行修复,不会再回到它俯瞰了150年的公共广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