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艺启”广州艺博会2020艺术巡回展(广东)开幕

        作者:索有为2020-06-21 07:5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疫后·艺启”广州艺博会2020艺术巡回展(广东)6月20日在广东省文联艺术馆开幕,这是广州艺博会今年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学术展览,来自全国各地41位艺术家的逾200件(套)原创艺术品浓缩在近1000平方米的展厅内,吸引观众欣赏。

        该展览由广州艺博会主办、广州艺时代展览策划有限公司承办,鸥洋、许固令、郑瑰玺、张明弘、赵金玉、谭江宁、许华新、赵占东、王鸣、黄名芊、杨昌刚、党禺、李秀峰、王晓莉、谢鼎铭等艺术家作品亮相,艺术门类涵盖油画、国画、书法、雕塑等。

        作为国际化、精品化、专业化的艺术品交流平台,广州艺博会致力于反映当代世界艺术前沿探索与当前艺术面貌的同时,也在以点带面寻求突破,持续深化圈层互动。

        开幕当天,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王晓,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市政协二级巡视员陈春盛,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广东省文联美术书法摄影工作部副主任崔惠兰,广东省文联艺术馆馆长李霏鸿,广东省商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巫晓峰,南方文交所副总经理陈仲儒出席活动,共创全新文化艺术话题。

        王晓表示,两百多件作品充满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时代的热爱,深刻反映了生活,围绕中心,服务大众。

        “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展览,从艺术的角度展现人类对自然的敬畏、对祖国的热爱及对家园的热爱,呈现出艺术的学术性、永恒性和关爱性,并让大众在后疫情时期,可以提高对自然生态保护的重视和对生命的关爱意识。”展览策展人、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说。

        彭文斌表示,艺博会是离艺术市场最近的舞台,但同时也是兼具学术功能的平台。学术是推动艺术家持续发展的根本,也是广州艺博会向来所注重的重要条件,艺术品质、学术价值一直是我们重点把控与引导的方向。

        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25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