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揭晓

        作者:刘淼2020-06-30 00:08:15 来源:中国文化报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日前已顺利完成,经过层层筛选,共评选出优秀展览项目10个、优秀公共教育项目10个及优秀展览提名项目20个、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10个。

        本次评选旨在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的行业示范作用,促进优秀美术作品收藏研究,加强美术馆的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美术馆的管理水平和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提升美术馆的文化影响力和社会贡献率,进一步繁荣文化艺术事业,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评选于2020年1月启动,经过专家小组认真评审、文化和旅游部审核与公示,最终,由中国美术馆申报的“美在河山——中国美术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由中华艺术宫申报的“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申报的“春风化雨:原中央大学的美术教育实践作品文献展”等10个项目获优秀展览项目;由北京画院美术馆申报的“传播传统绘画 分享美好艺术——齐白石艺术进校园”活动、浙江美术馆申报的“无界之归——杭州纤维艺术三年展”系列公共教育活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申报的陕西美博“美谈”等10个项目获优秀公共教育项目。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5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