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汤杰个展》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0-07-05 09:12:26 来源:网络

          (1/5)

          (2/5)

          (3/5)

          (4/5)

          (5/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7月重磅展览《渺:汤杰个展》昨天在上海宝龙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多家主流新闻媒体、艺术媒体争相报道,各界精英人士、知名艺术家、业内好友、各大院校师生接踵而来。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汤杰带来了他近几年重要的装置作品,此次展览是对他个人作品的一次重要呈现,策展人唐尧、评论家孙振华、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霍波洋、展览总策划席宇、艺术家汤杰、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等重要嘉宾亲临现场,共同见证青年艺术家汤杰个展的隆重亮相。

        汤杰的装置作品以自然物为主要材料,探寻人与物、人与社会、物与世界的关系。在汤杰的作品里,让人感受到久违的人、物、社会、世界的联结。

        策展人唐尧在开幕仪式致辞,他阐释了此次展览的名字“渺”,尽广大致精微,汤杰在本科的作品就堪称惊艳,后来本硕连读留在鲁美任教,他相信汤杰在以后的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里将更为世人所瞩目。此次从他全部作品中遴选出15件作品组成了汤杰作品迄今表达链最为完整的展览,希望大家随着这些作品推开四维雕塑的宇宙之门,从这次观展中获得辽阔的形上愉悦。

        接下来鲁迅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林栋先生上台致辞,他说今天受院长李象群之托表示祝贺,汤杰通过他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作品,希望汤杰能创作出更多维度的作品!

        评论家孙振华说这是他疫情后第一次参加展览的开幕活动,非常高兴。汤杰展览和传统艺术最大的不同是“运动”,原来艺术最核心的观念是温克尔曼说的“静穆的高贵,高贵的单纯”,像汤杰这批年轻艺术家,让雕塑艺术有了更年轻的生命。

        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霍波洋说,他对汤杰很有感情,看到汤杰就想到了自己,汤杰是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划时代的学生,勤奋聪明,他选择了自己的创作方向,祝贺他!

        展览总策划席宇分享了一段感言,她表示非常开心和宝龙美术馆一起推出汤杰的展览,从最早遇到汤杰的作品到如今几年的陪伴,饱含了艺术家的汗水和智慧。“感谢宝龙美术馆助力未来,为青春打气青年艺术家项目,给年轻艺术家实在的支持和鼓励,也特别感谢从各地前来的前辈与老师,用自己的行动爱护和支持年轻艺术家,感谢到场的嘉宾,接下来请大家一起去发现年轻艺术家汤杰的活力与实力。”

        艺术家汤杰诚挚地谢谢大家的到来,此次个展集中展出了他8年的重要作品,从学生时代到现在他一直在探索时间和物象,非常感谢大家提供的帮助。

        最后,宝龙美术馆副馆长吕美仪致辞,他说:“开馆两年多以来,宝龙美术馆一直很重视教育,承担着公共教育的社会责任,在这个充满夏天气息的季节,汤杰用一种非语言性的,满载情感的方式来展现自然万物的律动,希望能为观众带来更有活力的选择,推动当代艺术,挖掘新生力量。”

        最后进行了主题为《渺——雕塑的四维观想》研讨会,以艺术家个展“渺”为契机,围绕雕塑的时间维度、雕塑中的科技与哲学、雕塑的艺术语言三个议题探讨“雕塑”的文化内涵及发展轨迹。

        为了加强受众与展览作品之间的理解与互动,趣味带动观者的联想和思考,7月4日14:30-15:30,《渺:汤杰个展》将在抖音官方平台带来一场导览直播。无论你今天已经来到现场还是打算前来观展都不能错过这场干货满满的直播!

        活动时间:7月4日 14:30-15:30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