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乡村·人文吴中”鉴赏真情实感绘就

        作者:蒲波2020-07-09 07:06:50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锦绣江南(中国画) 曹仁容

          (2/2)江南依旧称佳丽(中国画) 沈默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近日,由中共苏州市吴中区委宣传部、吴中区文联主办,吴中区美协承办的“文艺家眼中的小康”系列展·美术篇—— “诗意乡村·人文吴中”美术作品展在吴中区公共文化中心·艺术展览中心开展。

        展览的90多幅作品云集了吴中区老中青三代书画家们描绘的家乡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的美丽画卷。这些以江南水乡为背景,点缀着稻穗飘香、花木繁茂、家畜兴旺等反映田园、民居、道路、桥梁、建筑、名胜、青山、绿水的广阔风貌,以日常所见的乡民乡亲乡情等元素为题材,以中国画笔墨文化所承载、体现的吴中面貌和神韵的绘画作品,全面反映了吴中大地丰富多彩的民俗民风和农村生活情景,生动记录了吴中大地日新月异的时代面貌,展现了吴中农村最为鲜活的人物和景象。

        近年来,吴中区以“吴中明天更美丽、更美好”为引领,围绕“山水苏州·人文吴中”的目标定位,呵护绿水青山,打造金山银山,抢占优势领域,做大主导产业,努力当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优等生” ,绘出践行“两山”理论最美的“太湖画卷” 。当代吴中画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包容开放、勇于探索的艺术情怀,不断努力提高书画造诣,创造出了很多独具特色、深受人民群众喜欢的精品力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