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掌中国美术学院近二十年后,许江透露自己将卸任院长职务

        作者:admin2020-07-09 07:35:28 来源:澎湃新闻

        执掌中国美术学院近二十年后,许江面对2200余名2020届毕业生透露自己即将卸任的消息。

        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7月8日晚上,中国美术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在象山校区举行,2200余名中国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将在九大会场共同参与毕业典礼,毕业典礼同时在线上直播。院长许江出席现场颁发证书、演讲并祝福毕业学子。毕业致辞中,许江院长提到,今年是他最后一次站在这个位置上,给大家作毕业典礼的致辞。

        报道提到,许江在致辞中说:老师同学们,今年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个位置上,着这一身仪装,给大家作毕业典礼的致辞。我在院长的岗位上已经第二十个年头。二十年,我们勠力同心;二十年,我们矢志不变。二十年几乎是同学们的年龄,是我们这一代人三分之一的生命。我们把它用来献给母校,锤炼一段共同的岁月,共同的事业。生活将无尽,时序有轮转。直如今日大家毕业,虽然离开了学校,但这段共同的生活没有变,我们作为精神共同体的感情和心态没有变,我们拥有的共同愿望没有变。我们坚信美院的精神风云无尽,美院的谱系山高水长。诚如我院创建者之一的吴大羽先生所言:怀同样心愿者,无别离!

        公开资料显示,许江,男,中共党员,1955年8月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先后被评为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省特级专家、浙江省功勋教师、浙江省教学名师。


        许江于2001年出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对于许江的艺术成就,人民网此前刊文点评:许江是一位才华横溢,集诗人的遐思、画家的激情、理论家的敏锐、演说家的风采集于一身的优秀油画艺术家。他的艺术成就代表了表现主义艺术在中国当今艺术界的最新成果。

        许江作品中气势恢弘的氛围除了源于场面的宏大和深厚有力的色彩和形体,更多的是由于具有重量感的空间给观者心理上造成的历史知觉,在大跨度的时空建构中隐喻了文明和精神历程中的兴衰,包含一种强烈的悲剧式的视觉震撼力。他的作品有机的融合了传统思维与现代表现方式,那颤动疾飞的笔触,那晦涩沉厚的色块,交织成生存与殇逝之间强烈对峙着的战场,在史诗般的激越与悲怆的绝唱中,令我们体验到历史和生命的情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2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