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历代绘画馆常设展换新

        作者:孙路遥2020-07-21 00:08:08 来源:美术报

        上海博物馆历代绘画馆是目前海内外唯一的系统展示中国古代绘画通史的常设展馆。通常每半年更换展品,每次都有一定数量的新面孔精品出现,谓常展特办、常办常新。

        7月10日,上海博物馆完成了历代绘画馆本年度第一次常设展览的策划与陈列。本次展览沿袭书画常设展将首次亮相、久未露面,及用于特展的佳作融入常设展的思路,新增书画精品30件(含10件从未展出过的馆藏精品)。其中包括南宋佚名《莲社图卷》、元赵孟頫《兰竹石图卷》、元李昭《雁荡图卷》、明姚绶《古木清风图轴》、明史忠《杂画册》、明文徵明《金焦落照图卷》、明钱穀《溪山深秀图卷》、明尤求《昭君出塞图卷》、明丁云鹏《武夷九曲图卷》、清戴本孝《雨赏图卷》、清高其佩《指画秋柳图轴》、清华嵒《西园雅集图轴》、清罗聘《普贤菩萨像轴》、清郎世宁《马图册》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