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绘画艺术藏品展致敬经典

        作者:亦平2020-07-21 00:09:15 来源:美术报

        近日,由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主办,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协办的“致敬经典——俄罗斯绘画艺术藏品展”在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展出。值此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建馆10周年之际,梅馆邀请俄罗斯驻沪总领馆,在双方连续多年合作举办系列展览的基础上,联合举办“庆祝上海梅尔尼科夫美术馆建馆10周年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由两场相对独立实施而又紧密关联的展览构成,第一场是“致敬经典——俄罗斯绘画艺术藏品展”,第二场是“大地之魂——上海·圣彼得堡油画名家人物作品研究展”。

        该展以俄罗斯当代现实主义学派巨匠梅尔尼科夫为代表的20位列宾美院历届艺术家的80余件优秀作品参展,涵盖油画、水彩、素描、水墨等,部分参展作品是首次与观众见面。展览包括“经典永恒、经典传承、青年才俊”三个学术主题板块,旨在以深化两国人文交流合作为目标,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与友谊,而梅尔尼科夫的艺术创作代表了20世纪下半叶的苏联艺术发展水平。据悉,展览由俄罗斯艺术科学院院士、列宾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薇拉·梅尔尼科娃为学术顾问,将持续至8月1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50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