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春拍:顶级艺术品价值依然坚挺

        作者:苏佳2020-07-28 09:03:28 来源:收藏快报

        万众瞩目的香港春拍季,终于在7月份开启。香港佳士得推出11大专场收获18.42亿港元,诞生3件过亿和23件超千万成交拍品、13项世界拍卖纪录;已落槌的香港苏富比“现代艺术晚拍”和“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晚间拍卖”两个专场推出53件拍品,斩获8.68亿港元,成交率90.56%。

        本季香港春拍中,两大拍卖行分别推出的常玉顶级作品拍卖,无疑最具吸睛效果。如香港苏富比春拍推出的常玉《绿色背景四裸女》,以1.6亿港元起拍,最终以2.583亿港元成交,入列常玉作品拍卖第二高价,仅次于去年以3亿港元成交的《五裸女》,也成为本季香港春拍最贵拍品。佳士得推出的常玉《青花盆中盛开的菊花》以1.91亿港元成交,占据常玉作品拍卖的第四高价,与15年前相比价格上涨了24倍,足见顶尖艺术品价值坚挺。

        此外,亚洲艺术市场的王者赵无极依旧稳健发挥,其《18.11.66》当晚以6000万港元起拍,以9900万港元落槌,连佣金1.14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朱德群、关紫兰、庞均和陈庭诗也在本季拍卖中刷新了各自的拍卖纪录。

        有业界人士认为:常玉热,以及赵无极价格的坚挺,或许都将在下半年内地拍行的拍卖中延续上演。蓝筹画家的硬通货作品不缺买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