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艺无双”——吴双艺艺术档案展即将开展

        作者:admin2020-07-30 07:44:19 来源:网络

        为了弘扬和传承上海本土滑稽艺术,纪念著名滑稽表演艺术家吴双艺先生诞辰93周年,上海艺术研究中心将于8月1日-25日在非遗传承基地上海大世界举办吴双艺艺术档案展。

        吴双艺是滑稽戏、独脚戏代表性传承人,师承滑稽泰斗姚慕双、周柏春,是滑稽界“双字辈”的大师兄。他的表演幽默并擅长刻画不同的人物性格,对滑稽戏“说、学、做、唱”的技巧掌握得相当娴熟。

        展览汇集吴双艺从艺期间创作、收集、积累的具有代表性的艺术档案。吴双艺先生的哲嗣吴国庆将吴双艺先生近2000件个人艺术档案全部捐赠上海艺术研究中心,终使这批珍贵艺术档案为国家所收藏。本展是海上艺坛一件盛事,是以艺术档案为社会服务的好事,是上海舞台表演艺术家完整保存个人档案的范例,同时也展现吴双艺之“笑艺无双”。展览期间将举行专场讲座、导赏和演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