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世名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卸任

        作者:admin2020-08-03 07:18:15 来源:网络

        高世名

        7月29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宣布浙江省委关于校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金一斌任党委书记、高世名任院长。同时换届的还有几位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晓芳不再担任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另有任用。许江不再担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新任院长生于1976年,专业方向为艺术史论与策展研究,曾任第34届世界艺术史大会(CIHA)中国主席团成员、上海双年展学术委员、亚洲艺术文献库(Asia Art Archive)学术委员、Journal of Chinese Contemporary Art & Culture Studies国际编委、《新美术》编委等。

        中国美术学院建于1928年,是中国第一所国立高等艺术学府,也是唯一一所历史没有中断的老牌美术学院。历史上,其学校名称几经变迁,从最初创立的国立艺术院、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国立艺术专科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直到浙江美术学院;1993年,经原主管部委文化部批准,由浙江美术学院更名为中国美术学院。历任院长林风眠、滕固、吕凤子、陈之佛、潘天寿、汪日章、刘开渠、莫朴、肖峰、潘公凯、许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42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