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弘扬蒙古马精神”

        作者:蒙文2020-08-13 07:29:01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为第十七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联主办,内蒙古美协、内蒙古书协、内蒙古摄协、内蒙古美术馆承办的内蒙古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暨“弘扬蒙古马精神”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8月9日在呼和浩特开幕。乌恩奇、冀晓青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涉及油画、雕塑、蒙汉文书法、蒙汉文篆刻、摄影等艺术形式,自2019年11月分别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内外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的申报作品6766件,经过专家委员会评选, 1176件作品最终入展。这些入展作品既有享誉国内的著名艺术家带来的精品力作,又有锋芒初露的中青年艺术家带来的倾情创作,是新时代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在基层火热生活中汲取艺术营养的最新创作实践,是坚持永攀高峰的艺术追求,潜心创作、勤奋耕耘,遵循艺术创作规律,激情与灵感迸发而推出的精品创作。这些作品不仅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承载了“脱贫攻坚”征程中蕴含的“蒙古马精神” ,更是新时代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艺术缩影。

        据悉,此次系列展将持续在内蒙古美术馆展览至8月31日,并同步推出网上展览,通过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在内蒙古草原文化节期间营造浓厚文化文艺氛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