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国际油画家李光林在普宁寺举行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捐赠仪式

        作者:杨小薇2020-08-24 10:20:22 来源:网络

          (1/15)12此为捐赠现场,右一为普宁寺莫日根图住持,左一为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

          (2/15)

          (3/15)

          (4/15)

          (5/15)

          (6/15)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

          (7/15)此为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与王昕老师携油画作品共同走进捐赠现场

          (8/15)此为普宁寺莫日根图住持为李光林老师颁发收藏证书

          (9/15)翡翠国际艺术区项目效果图

          (10/15)图为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藏族老人

          (11/15)图为李光林老师作品【灵童】

          (12/15)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

          (13/15)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

          (14/15)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

          (15/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8月21日农历七月初三,恢宏肃穆的承德普宁寺迎来莫日根图住持升坐十周年的日子。翡翠国际艺术区签约入驻的著名油画家李光林老师捐赠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仪式也在今天隆重举行。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出席捐赠仪式。仪式上,写有“承德翡翠国际艺术区著名油画家李光林老师捐赠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仪式”的大红横幅格外引人注目,参加捐赠仪式的各界来宾、佛教信徒和游客都十分期待捐赠仪式那令人难忘的一刻。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中间为莫日根图住持,右一为李光林老师,左一为李光林老师夫人王昕老师

        李光林一直致力于藏地风情的油画创作,三十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年都去西藏采风,历经多次生命危险,但他矢志不渝,从没有停下追寻美的脚步,在他笔下的那片离天很近的净土上的藏民、老妇、少女,蓝天白云、草原雪山、牦牛等都在传达人类对生命、对自然、对西藏的感恩和敬畏,传递一种来自灵魂的美和幸福的追求。

        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

        李光林老师去年来到承德普宁寺拜访莫日根图住持,一见如故,结缘深厚,莫日根图住持的高深的佛学修养及对藏传佛教的多年的贡献深深打动了他,他决定为住持画一幅大肖像画,历经几个月的创作,终于在莫日根图住持升坐十周年法会上作为礼物赠送给住持,画面上的莫日根图住持端坐佛堂,手捻佛珠,目光里凝聚着慈悲,平静祥和,让人们仿佛看到了佛的慈悲,尤其是整个肖像惟妙惟肖,如真人现前,画面上的法器纹饰图案逼真精细,色彩浓郁艳丽,可谓天工再现,令人禁不住驻足凝视,心生赞叹和感动。

        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与王昕老师携油画作品共同走进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上,在晨曦初现的阳光里,李光林老师的夫人王昕老师和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女士在众信徒和来宾的簇拥下,以虔诚的心将肖像画敬献给莫日根图住持,代表翡翠国际艺术区李光林老师向莫日根图住持表达诚挚的祝愿,祝福他佛心似海、身体健康,为承德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

        普宁寺莫日根图住持为李光林老师颁发收藏证书

        捐赠现场,右一为普宁寺莫日根图住持,左一为翡翠国际艺术区总经理王桂华

        莫日根图住持收下肖像画,对画作赞不绝口,表示收到这个礼物是菩萨加持,喜上加喜,无比殊胜,同时高度赞赏了李光林老师为弘扬佛教文化所做的贡献以及画作精湛的艺术造诣,称之为是此次活动最珍贵的纪念,是最宝贵的收藏,是普宁寺要传承下的艺术珍藏!

          翡翠国际艺术区项目效果图

        承德翡翠国际艺术区坐落于元宝山下,毗邻双滦区鼎盛王朝,是双滦第二迎宾大道上巍然矗立的地标性建筑,是承德市唯一大型文创综合体社区。该项目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承德皇家文化、佛教文化,全力打造文化圈层及艺术家聚集的群落,未来将成为承德市文化产业中的“宋庄”和“798”。

        目前该项目已有来自中国书画院、中国水墨画院、河北美术学院、中国宝玉石协会、北京宋庄、承德本地文化名家等百名艺术家和多家文化艺术机构,如樊登读书、抖音、今日头条、承德创城媒介集团等多家机构入驻。此次捐赠活动就是已入驻翡翠国际艺术区的著名油画家李光林老师为祝贺承德普宁寺莫日根图住持升座十周年,特别捐赠的莫日根图住持油画肖像。

        李光林油画作品欣赏:


        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藏族老人】欣赏


        李光林老师作品【灵童】欣赏

        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欣赏

        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欣赏

        李光林老师油画作品欣赏






      Processed in 0.18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