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洪州瓷画院精品亮相广州,老中青三代名家齐上阵!

        作者:许晓蕾2020-08-31 07:56: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8月29日下午,由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主办的“景德镇洪州瓷画院老中青艺术名家•瓷艺精品展”在广州番禺沙湾紫泥塘艺术小镇举行。当天还举行了展览品鉴会和主题为“陶瓷艺术品如何成为收藏珍品”的研讨会。

        据考古资料证实,洪州窑始烧于东汉晚期,兴盛于两晋至中唐,晚唐五代渐趋衰退而终烧。大量资料表明,江西丰城应是中国青瓷器的最早发源地之一。比“瓷都”景德镇还要早一千余年的烧造历史。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洪州窑窑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熄的窑火成就了景德镇工匠八方来、器成天下走的世界美名。

        2013年,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熊钢如发起并担纲首任院长的景德镇洪州瓷画院汇集了国家、江西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及中青年陶瓷艺术家100余人。熊钢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以陶瓷艺术作为载体,全面展示景德镇丰城籍部分艺术家们高超的艺术修养和精湛的制瓷技艺。这次在广州举办的此次展览,汇集了老中青三代四十余名艺术家的170余件作品,工艺齐全,包括釉上彩、釉下彩,品类也很多,有青花、粉彩、高温色釉、雕塑、综合装饰等,希望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推进陶瓷艺术文化的海上陶瓷之路”。

        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馆长李群芳以“技艺精湛、价格亲民、值得珍藏”来形容该展的特点。据悉,此次展览活动不仅仅只是艺术品展览,还有原创作品分享会、展览作品品鉴会,以及《陶瓷艺术品如何成为收藏珍品》研讨会,在为期二十天的展览期内,每天都有驻馆陶瓷艺术家为观众答疑解惑,并为到馆创作、体验瓷画的艺术爱好者动手演示和指导等等。据透露,展览主办方还将于9月12日就此次展览展开一场超低价起步的竞拍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