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推介百项2020年度主题展览

        作者:王国良2020-09-02 07:38:37 来源:收藏快报

        近日,国家文物局向社会推介100项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其中重点推介展览20项,推介项目80项。

        此次推介的百项展览内容涵盖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脱贫攻坚奔小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家风家训、民族民俗、红色基因传承等主题,既有多馆联合举办的大手笔制作,也有独立策划的小成本精品,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办展单位除文物系统所属博物馆外,还有不少是行业博物馆、非国有博物馆,包含了中央级、省级、地市级、县级等不同层级,是全国博物馆优秀展览的一次集中展示。

        为进一步加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活动的示范引领作用,国家文物局加大了相关政策引导力度,在博物馆评估定级标准和评分指标中将该项目纳入得分权重,与“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等值。

        2020年度“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活动自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地文物部门和博物馆的积极响应,展览申报数量创历年新高,达240项,较去年翻了一番。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