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秩序”刘刚的最新个展北京开幕

        作者:admin2020-09-03 00:14:21 来源:网络

        2020年8月29日,蜂巢当代艺术中心以主展厅推出艺术家刘刚的最新个展“共有秩序”。作为艺术家与蜂巢合作的首次大型个展,此次展览囊括了刘刚近年来之于纸本媒介的探索与重塑,另外,以刘刚作品视觉元素为核心的新媒体特展版块将持续至9月6日。实际上,无论是艺术家早期作品中以金属质地的建筑媒介所建构的立体画面,亦或近年来作品中之于宣纸上将带有东方色彩的水性材料和带有西方文化印记的油性材料进行共融的尝试,刘刚的创作在某种程度上是佐证了,或者是在平行建构我们所处的世界秩序的面貌。“共有秩序”是刘刚90年代创作中的一个系列,作为展览命名,亦是试图以此勾连其创作中的脉络始终。

        刘刚,1965生于安徽六安,1991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并留校任教于油画系第四工作室,1995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生班。现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五工作室主任,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刘刚是中国最早从事纯抽象绘画创作的艺术家之一,曾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伟大的天上的抽象”等重要展览,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等国内外重要的博物馆和机构收藏。
        本次展览由赵小丹策划,将展出至2020年10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