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图片展在浙江金华展出

        作者:奚金燕2020-09-04 00: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图片展 金华市台办供图

        今年是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5周年,为庆祝全民族抗战的伟大胜利,铭记台湾义勇队的抗战贡献,9月3日,由浙江省金华市台办主办的“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图片展在该市市政府一楼大厅展出。

        据悉,本次展览共分为抗日名将、峥嵘岁月、英雄少年、台湾医院、台湾先锋、撤离金华、胜利光复、精神长存八个篇章,50多块展板,近200幅照片,再现了台湾义勇队从1939年在金华成立到1945年胜利返台的历史。展览将持续一个月,以“进机关、进军营、进企业、进校园”的方式进行,旨在弘扬两岸同胞共赴国难、同仇敌忾、团结一致、共御外侮的精神。

        1939年2月22日,台湾义勇队和台湾少年团在金华市酒坊巷84号成立,是台湾同胞直接参加祖国抗战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支队伍。2006年10月,台湾义勇队成立旧址修缮开放;2014年9月1日入选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其也是大陆惟一一处涉台抗战遗址;2019年10月10日,授予其为全国惟一台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为纪念抗战胜利暨台湾光复75周年,今年金华市台办开展多项纪念活动:编印一本台湾义勇队纪念画册、与上海社会科学院进行台湾义勇队历史研究合作签约、举办“抗日烽火中的台湾义勇队”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