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创研新楼启用特展举办

        作者:星辰2020-09-05 09:59:10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15日至9月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主办,中国国家画院理论研究所、中国美术报社承办的“繁花似锦” ——中国国家画院创研新楼启用特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创研新楼明德楼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了中国国家画院院内和外聘艺术家、研究员美术作品近300幅(部) ,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理论著作等门类。这些作品不仅彰显出新时代艺术家、理论家活跃的创作观念、饱满的艺术热情、杰出的创作水平和深厚的理论造诣,也体现出中国国家画院作为国家级艺术创作平台和理论研究机构的代表性、示范性和导向性。

        “繁花似锦”特展的举办也标志着中国国家画院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据了解,创研新楼投入使用后,中国国家画院的总建筑面积增加了三倍多,达到四万多平方米,创作研究条件和环境将因之得到根本改善。中国国家画院党委书记张士军表示:“中国国家画院创研新楼从谋划到竣工历时16年,是在各方面关心支持下,经过全院同仁和参建单位共同努力建成的,很多院领导和职工为之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中国国家画院将创研新楼命名为‘明德楼’ ,明德是大德、正德,是杰出艺术家应有的品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