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举办2020年新文艺群体网络培训

        作者:马李文博2020-09-10 07:25:54 来源:中国艺术报

        8月31日至9月11日,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承办的2020全国新文艺群体造型艺术人才“艺术创作与四力”网络培训班举办。本期培训班共有学员121人,其中男性101人,女性20人,平均年龄37岁,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包括汉族、壮族、满族、回族、藏族、蒙古族、侗族、布依族八个民族。其中,中共党员25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民主人士19人,群众77人。从艺术领域来看,美术34人,书法37人,摄影30人,民间文艺20人。学员均获得过省级或相当于此级别的文艺奖项。

        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副院长陈光宇介绍,自2017年以来,研修院开始面向全国新文艺群体举办拔尖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新文艺群体培训方面逐渐形成了有特色的培训模式。本期培训班以“艺术创作与‘四力’”为主题,安排了“理论学习”“文化通识”“专业辅导与交流”三个课程模块,包括网络云平台学习和直播教学两个阶段。授课教师包括傅亦轩、苑利、李树峰、李刚田、高琴、尚辉、王锦强、郑培亮、段泽林、赵培智、严志刚、孙震生、李明、徐右冰、浦峰等。培训旨在引导新文艺群体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帮助学员提升“四力” ,引导学员把握艺术创作规律、提高创作水平,引导学员树立艺术创作的良好心态和德行追求,促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