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乌兰察布开幕

        作者:杨阳2020-09-12 08:01:27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0日,“中国梦2020艺术草原全国美术作品展”在乌兰察布市美术馆开幕。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最高人民法院原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左中一,时代书画报社顾问袁彦鹏,以及张力、费东斌、马锋辉、边保华、新娜、乌恩奇、郭希敏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据介绍,此次展览得到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展览组委会共收到来稿2186件,经过初评、复评,最终遴选出268件具有主体艺术性的代表作品进行展览。本次展览的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有的描绘祖国宏伟山川、自然生态,展现中国艺术家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有的描绘现代工业、小康生活,展现中国社会的大繁荣景象,多角度反映内蒙古自治区决胜脱贫攻坚、赋能乡村振兴的可喜进展,呈现了内蒙古自治区各民族和全国各民族人民一道百折不挠、奋勇创新,奔向文明富强繁荣昌盛小康路的奋斗历程。

        此次作品展由《时代书画报》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美协联合主办,乌兰察布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内蒙古时代书画院承办,乌兰察布市美术馆及乌兰察布市美协、深圳市时代书画院、珠海市时代书画院协办。

        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10月将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展览馆举行巡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