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优秀教师塑像

        作者:张亚萌2020-09-12 08:02: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1/3)吴为山在现场指导雕塑创作

          (2/3)雕塑家张崴为李烈塑像

          (3/3)雕塑家张冕、冷明师分别为王俊成、朱继文塑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9月9日,为迎接第36个教师节,“为新时代人物塑像: 2020年教师节专场”雕塑工作坊活动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活动邀请雕塑家张崴、张冕、冷明师为北京八中党委书记兼校长王俊成、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原校长李烈、北京市丰台区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塑像。

        活动现场,雕塑家们即兴创作,塑魂写意。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这3位优秀教师,分别获得过“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劳模”等光荣称号,他们是新时代人民教师的代表,雕塑家们现场创作,希望将各位教师的良好形象与精神气质凝固在塑像中。本次活动是中国美术馆雕塑工作坊第十二期主题活动,也是中国美术馆第三年与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合作开展教师节专场塑像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