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展”在广州开幕

        作者:admin2020-09-12 08:11:28 来源:网络

        2020年9月8日下午,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广州美术学院主办,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承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广州雕塑院、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广州美术学院潘鹤艺术馆协办的“烽火红棉——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大学城美术馆开幕。

        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在革命历史题材雕塑创作中具有优良的历史传统,在60余年的学术积淀中涌现了潘鹤、梁明诚、曹崇恩、黎明等名师大家,创作出众多如《艰苦岁月》《大刀进行曲》《广州解放纪念像》《橘子洲青年毛泽东雕像》等划时代的经典力作,一代代雕塑家将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书写了近现代以来中华民族求索奋进的历史,成为了时代发展的重要见证。

        2018年底,由广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院长陈克教授主持的“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展”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立项。该项目将广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的革命历史题材雕塑作品和文献资料进行系统的梳理,清晰地展现了我院革命现实主义雕塑创作的发展脉络和在该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

        本次展览选取广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建院以来由教师、学生、校友创作的70余件革命历史题材经典作品,以文献梳理与实物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为展览呈现提供有力的理论依据,同时通过数字雕塑技术设置VR体验观展区,还原大型公共雕塑的真实场景,并结合与展览主题相关的影像视频,增加观看趣味,丰富观展体验。

        同时,展览以广东雕塑创作为主体,折射出新中国革命历史题材雕塑的整体创作路径,激励青年艺术家思考新时期革命历史题材创作的新形式与新方向,以当代视角感悟、讴歌新时代,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革命传统。

        此次展览秉承“艺术服务社会”的理念,注重思想内容与艺术形式的结合,以优秀的作品回馈社会,为丰富国庆假期的社会文化活动,展览展至10月8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40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