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缠绕体艺术双城展(北京&巴塞尔)在银帝艺术馆开幕

        作者:杨小薇2020-09-17 23:04:09 来源:网络

          (1/19)

          (2/19)

          (3/19)

          (4/19)

          (5/19)

          (6/19)

          (7/19)

          (8/19)

          (9/19)

          (10/19)

          (11/19)

          (12/19)

          (13/19)

          (14/19)

          (15/19)

          (16/19)

          (17/19)

          (18/19)

          (19/19)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20年9月17日下午,一山缠绕体艺术双城展(北京&巴塞尔)在北京银帝艺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著名批评家贾方舟担任学术主持,798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担任策展人,共计展出一山先生近期以“缠绕体”命名的23件创新作品,同时也是作为以书法和文字为基础,运用数字绘画技术对“书体”进行展开的阶段性探索成果展示。

          本次展览由北京银帝艺术馆主办,出席此次展览开幕式的有著名批评家贾方舟,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文化学者、艺术家霜凝,著名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叶友焕,银帝艺术馆馆长吕建富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学者、批评家、艺术媒体。

          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在开幕式上发言

          著名批评家贾方舟在开幕式上发言

          银帝艺术馆馆长吕建富在开幕式上发言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在开幕式上发言

          著名雕塑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隋建国在开幕式上发言

          欧盟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叶友焕在开幕式上发言

          艺术家一山在开幕式上发言

          本次展览学术主持、著名批评家贾方舟在前言中谈到,“缠绕体”书法是一山将数字绘画与书法相结合、突破传统书法的一种艺术实验。由数字绘画方法转化而来的“缠绕体”让“书法”产生耳目一新之感,文字的笔画结构在层层的纽带式的缠绕、纠结中产生一种全新的视觉意象,加以色彩语言的运用,在视觉上形成一种扭结、缠绕、勾连和难以分离的纠缠意象。从而传达出一种充满爱意的情感特征。

          “‘ 缠绕 ’是最直觉的观感,字与字之间的缠绕,形成一种相连、相续、相生的状态,就像正处在热恋中的爱人互相拥抱。”本次展览策展人、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在谈到一山作品时表示,“尤其是其作品中有一幅中英文对照的“爱”字,在书写方向、字体着色及线条姿态上都传递出一种拟人化的生命能量。语言之外承载的是一山的人文立场,隐藏着艺术家对于当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某种愿景:与其在对抗纠缠之中相互消耗,不如直面当下让互搏成为联手融通,在缠绕中彼此依附,既保持各自的的独立特性又汲取双方的优质能量,通过爱与艺术的方式消弥分岐与创伤,重建一个崭新的人类共生共存的和谐交流方式。”

          大爱道 书法艺术&数字艺术  150*280cm  2020年

          一山多年来一直从政,临近退休才开始进入艺术创作。但他始终对艺术抱有兴趣,有非常出色的书法功底,所以,当他进入水墨创作时,很快进入佳境,并产生出一批被他定义为“后水墨”的抽象化水墨作品。但他仍然不满足于在传统书法中游走和单一的水墨画创作。一方面,他不断开辟新的领域,还在数字绘画和雕塑、装置等空间艺术方面展露出他的艺术才智,这次缠绕体艺术展,也正是一山对于水墨与数字绘画领域的结合探索,不仅在形式语言上有着独特的视觉样式,更是在文化内涵上传递出新的生命能量。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曾经说过,他的数字绘画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原创性,是文化新生命的跃动。另一方面,从最开始在国际上一带一路的捐赠之旅,到乡村文化振兴的探索(田野艺术节)的发起,再到数字绘画大赛的举办,呈现出一山多维度的艺术之路。

          霜凝(左一)、一山(中间)、贾廷峰(右一)进行艺术交流

          艺术家一山接受采访

          著名批评家贾方舟接受采访

          太和艺术空间董事长贾廷峰接受采访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接受采访

          银帝艺术馆馆长吕建富接受采访

          当代艺术已经开始使用最新的数字技术制作作品,但往往侧重于技术的展示而忽略了自文艺复兴时期以来就支撑着人类文明的人文主义内在的重要性,技术可以博得视网膜的青睐,但无法抵御意义的拷问,尤其是在后疫情时代,这种关于全球化的人文思考与关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据悉,本次北京展览截止至10月17日,与此同时也将开启瑞士巴塞尔的艺术展。


          北京站

          展览时间:2020.9.17—10.17

          开幕时间:2020.9.17  15:00

          策展人:贾廷峰  

          学术主持:贾方舟

          展览地点:北京银帝艺术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路1705号


          瑞士巴塞尔站

          展览时间:2020.10.17-10.22

          开幕时间:2020.10.17 15:00

          策展人:桂林

          学术主持:劳伦•巴让

          展览地点:瑞士巴塞尔 克里斯托•格鲁斯(G•krist)画廊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