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石中国画作品展“立象尽意”

        作者:范雪娇2020-09-19 07:27:02 来源:中国艺术报

        9月10日,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迎来开馆4周年纪念日之际,举办了“立象尽意——白雪石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及学术研讨会。

        本次展览由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共同举办,共展出白雪石的绘画作品137件,另有绘画草图若干。展览分为“传神写照”“奇山秀水”“漓江烟雨”“艺术人生” 4个板块,呈现出白雪石艺术生涯的风采与造诣——从早期入道时的花鸟,到观念转变过程中的人物,再到年逾花甲之后广为人知的“桂林山水”系列。通过展览,观者得以体察白雪石深厚而高妙的中国画造型底蕴和艺术历程。

        开幕式上,白雪石家属向清华大学捐赠白雪石的《生涩老辣写山川》等6幅绘画作品,作品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设展览“清华藏珍”系列书画展中陆续展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日。开幕式后举办的“立象尽意——白雪石中国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围绕白雪石的绘画风格与艺术思想,以及他对20世纪中国美术作出的贡献展开热烈讨论。冯远、杜鹏飞、苏丹、鲁晓波、马赛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