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举办

        作者:admin2020-09-26 07:28:24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中国民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辽宁省文联、沈阳市委宣传部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和第四届中国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9月20日在辽宁沈阳开幕。

        开幕式上,一场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相融合的旗袍盛会在中国工业博物馆上演。北京的“木真了” 、上海的“瀚艺” 、深圳的“吉祥斋” 、杭州的“葳芸” 、苏州的“绣娘” 、沈阳的“玺赢”等多个优秀的旗袍品牌齐聚沈阳,引领旗袍时尚的风向标。这也是中国纺织非遗大会和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的首次强强联合。

        苑利、孙淮滨、于振明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兴奎、曹保明、徐岫鹃、丁春明、刘德伟等出席活动。

        作为第二届中国(沈阳)旗袍文化节的重要内容,“锦绣旗袍·魅力盛京”作品展同期开展,包括剪纸艺术作品展、美术作品展、书法作品展3个展览。开幕式现场, 10名模特身着剪纸旗袍艺术作品开启舞台走秀,成为本次展览一大亮点。美术作品展着重表现旗袍之美,围绕旗袍与生活、旗袍与历史、旗袍与城市等主题,涵盖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等作品。书法作品展征集了反映旗袍文化的歌词、诗歌等优秀作品,涵盖楷、行、隶、草、篆等多种书体。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