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基克拉迪群岛的美——爱琴海掠影”摄影展在蓉启幕

        作者:岳依桐2020-09-28 07:2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希腊驻华大使馆主办的“发现基克拉迪群岛的美——爱琴海掠影”摄影展27日在成都拉开帷幕,为市民打开一扇欣赏希腊美丽风光的窗口。

        岛屿是希腊的主要形态特征,也是该国文化和传统的组成部分。希腊领土包括分布在爱琴海和爱奥尼亚海上的6000个岛屿,其中约300个岛屿有人居住。本次展览展出了英国摄影师马克·威尔曼与希腊摄影家康爱思在基克拉迪群岛及爱琴海拍摄的52幅系列照片。

        展览以照片的形式呈现,配以清晰、生动的文字说明,展现了基克拉迪群岛丰富、迷人的美景,让公众进一步了解与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倡导人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本次展览上还能看到由希腊共和国文化体育部文物和文化遗产总署(基克拉迪古物考古局)提供的关于锡基诺斯岛埃皮斯科皮教堂的巩固与修复视频。

        展览开幕式上,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表示,2021中希文化和旅游年即将到来,希望通过摄影这一便捷的艺术媒介,促进希腊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双边关系,加强旅游和人员往来。同时,希望本次展览能够增进成都民众对希腊基克拉迪群岛的认识和了解。

        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姜斌表示,希腊是欧洲重要的国家之一,也是成都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经贸投资、友城关系、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日益频繁。未来成都与希腊将不断增强各领域的对话与合作,构建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取得更丰硕的合作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是“成都·欧洲文化季”系列活动之一。“成都·欧洲文化季”自2017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引入30多场高品质艺术活动,成为成都与欧洲各国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平台,实现观众与欧洲艺术之间的共鸣共振。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