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夜举办

        作者:张婧2020-10-09 06:33: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0北京国际设计周设计之夜暨专业赛事单元颁奖典礼近日在北京举行。

        设计之夜是北京国际设计周的重要活动单元,旨在为海内外设计师、设计机构搭建聚会、交流、沟通、洽商的平台;专业赛事单元则通过专业设计征集或竞赛活动,引导设计师细致入微地将创新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进一步释放设计在国民生活中的价值,推动设计产业高质量、精细化、品牌化发展。

        设计之夜回顾了北京国际设计周10年发展历程,并对今后10年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展望。同时,还举办了“2020抗击新冠肺炎公益海报设计征集活动”“笔下古今,超‘画’北京——北京国际设计周插画设计征集暨‘北京礼物’签约设计师招募计划”两项活动的颁奖典礼。多位设计师因为在疫情期间积极投身抗疫宣传公益海报设计而获颁公益奉献荣誉证书;插画设计征集活动经过多轮选拔,共有80组作品获奖,其中有50位设计师成为“北京礼物”品牌签约设计师,助力创意设计在文化和旅游行业中的落地转化。当日还举办了品牌合作、项目合作等签约仪式,涉及电子商务、创意设计、国漫等领域。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11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的设计周于9月22日至10月7日举办,以“民生之维”为主题,关注设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能够发挥的作用,引导创意设计与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科技创新、精准扶贫、生活美学深度融合,引导设计师更加细致入微地将自我创新创意与人民对于美好生活多层次、广领域、全维度的需要相结合,引导相关产业的高质量、精细化、品牌化发展,从而推动设计创新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弘扬中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