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大”联姻天大,让布老虎、雕塑技艺“活”起来

        作者:民天2020-10-21 08:13:13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布老虎制作技艺、雕塑制作技艺)高级研修班近日在天津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传承人和多位专家学者参加研修班有关活动。此次研修班力求帮助传承人拓宽眼界,增强布老虎和雕塑技艺表现力,提高设计、制作及衍生品开发水平,同时带来互联网“玩法” ,加速非遗的数字化转型。

        据了解,天津大学从2018年起2019年,先后成功承担举办四期非遗研培班工作。在今年的研修课程中,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团队、银泰直播团队带来电子商务、衍生品开发、内容运营&IP打造、淘宝直播营销等全新的课程,对布老虎制作技艺、雕塑制作技艺的非遗传承人进行多种形式的教学与实践活动。马盛德、俞风雷、马知遥、赵世勇等多学科专家和逯彤、姜栓兰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将对学员进行授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