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实施艺术家普遍基本收入计划

        作者:admin2020-10-22 07:05:01 来源:网络

        旧金山市

        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London Breed)上周宣布实施艺术家普遍基本收入试点计划,政府将拨出600万美元,为包括教师在内的130名艺术家和文化工作者每月发放1000美元的津贴。受益者可望在2021年初收到第一笔款项,发放时间至少持续6个月。

        基本收入计划是今年4月旧金山经济复苏特别工作组提出的41项提案之一,该小组由旧金山市商业、文化、教育、劳工和非营利组织的领导者组成,负责减少旧金山因疫情造成的约16亿美元的赤字,并寻找向那些最需要的人提供援助的方法。工作组提出的其他方案还包括拨款265,000美元,用于“艺术家在已被钉上围板的商店外绘制以公共卫生为主题的壁画,并邀请表演艺术家在人流密集区宣传疫情防护行为。”

        基本收入计划的宣布引发了争议,批评者谴责官方仅仅挑出一小群人,根本称不上“普遍”。此外,计划的指导方针也不明确,没有指出申请人必须具备怎样的资格才能被认为是艺术家。支持者则对补助金不附带限制条件表示赞赏,并推测该计划可能有助于将艺术家留在旧金山。由于近年来租金上涨,旧金山已失去了70%的艺术社区。艺术家基本收入的申请将在10月30日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