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日本驻地实践展在京举办

        作者:德加2020-10-27 13:20:3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0月23日至11月9日,“Hello,future! Where are we?你好,未来!我们在哪儿? ” ——中央美院日本驻地实践展在北京田地艺术中心举办。

        中央美院于2019年11月组织实施了“中央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国际驻地艺术实践计划” ,邀请吴啸海、商亮、叶甫纳、卢征远、张文超、陈抱阳、江上越7位具有国际视野的中央美院优秀青年艺术家,在日本东京、千叶、京都、奈良等地进行了高密度走访、考察和学习。驻地成员访问了多所日本艺术院校、艺术机构、美术馆、博物馆,并与日本艺术史专家、学者和策展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展览展出了7位艺术家在完成驻地实践并在疫情期间深入“发酵”了认识与体会之后的最新创作。吴啸海以家乡浏阳出口日本花炮作为创作入口,通过视频、模仿日式漫画等形式来表现浏阳传统花炮产业的面貌,同时呈现中日经济文化的互动;商亮有感于大量日本漫画、手办的文化消费,延续其“拳击人”系列作品,创作了有着哆啦A梦笑容的“拳击人”肖像新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