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与奇思”呈现自然与装饰交织的设计史

        作者:亦平2020-11-10 08:01:49 来源:美术报

        11月12日,西岸美术馆与蓬皮杜中心五年展陈合作项目将向公众呈献特展“设计与奇思:装饰之自然本源”,该展览亦是此合作项目的第二个特展。展览以兼具艺术性与实用性的“设计”串联起跨越百年的“装饰”艺术图景,观众将饱览百余件不同门类的、年代跨度近百年的作品,开启自然与超自然的对话,体味诗意的大自然如何与我们日常设计对象融为一体,并进入以设计和创新技术打造的美妙奇幻世界。

        展览藉由“自然与装饰”、“碎形图案”、“阿拉伯式蔓藤纹”、“装饰与数字科技”、“设计与奇幻”与“珍奇屋”六个部分,共同呈现了一段自然与装饰交织的设计史。参展的50余位国内外优秀设计师与艺术家们共同探索装饰如何存在且影响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手工艺品与数字科技。

        本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是以设计开启中法之间跨越百年的深度文化对话,展览中大部分作品来自蓬皮杜中心馆藏,同时展出的还有12位中国设计师的创作,这些当代设计中的典范作品(部分是为此次展览特别创作)与蓬皮杜中心的馆藏并置,彼此呼应对照,为公众打造了一个难得一见的跨文化艺术现场。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1年2月2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9(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