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沪总领事一行参访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作者:admin2020-11-11 07:44:18 来源: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

        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Mr. Pasi Hellman)一行在展览现场

        2020年11月10日,芬兰驻沪总领事何朗明(Mr. Pasi Hellman)、芬兰国家推广官员马维(Veli-Matti Palomäki)一行赴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访问,同行的还有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王聪丛。他们参观了美术馆正在展出的芬兰当代艺术家组合个展“随物生心”。

        本次展览的艺术家Petteri Nisunen亲自为总领事进行了展览讲解。期间,总领事询问了本次展览的观众数量、公共教育等,并对上海的艺术生态进行了充分的肯定,总领事向馆长表示“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是一座非常现代化、国际化的展览空间,很高兴芬兰艺术家的作品能在这里完美的呈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美术馆还能够坚持举办如此高质量的国际性展览更加难能可贵。希望未来双方能够继续展开合作,将更多芬兰的艺术和文化带到上海,让民生美术馆成为一个展示芬兰乃至北欧文化的窗口。”

        总领事一行还参观了“民生美术文献中心”,当他看到文献中心内全国一百多家艺术机构、媒体、艺术家等的捐赠时,表示“在这样一个小空间内,能够看到来自全中国的当代艺术类出版物实在难能可贵。”尤其是看到文献中心还收藏有大量芬兰及北欧原版出版物时他很是惊喜,总领事表示未来将向文献中心捐赠芬兰艺术和文化的相关书籍文献。

        在美术馆商店中,面对历次展览的文创产品时,总领事认为“民生美术馆不仅仅是单纯做一个展览,更是通过衍生品的方式让艺术走向大众。”艺术家对民生美术馆的衍生品开发能力也非常认可,当他饶有兴趣地研究一件本次展览衍生品再加工而成的旗袍时,恰巧旁边有观众购买了“随物生心”展览的衍生品,Petteri非常高兴并欣然为观众签名。

        今年恰逢中芬建交70周年,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推出了芬兰当代艺术家的展览“随物生心”。美术馆还携手芬兰驻沪总领事馆、芬兰国家商务促进局共同推出“聆听芬兰——中芬建交70周年系列”公共教育活动,围绕当代芬兰的艺术、建筑、设计、教育、生活方式、人与自然等领域开展多场公教活动,为中芬对话当代精神生活注入新的活力与能量,为推进中芬友谊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