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作者:admin2020-11-21 11:43:13 来源:网络

        “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年度颁奖盛典”,千名大师共筑中国玉雕博物馆、共建人文松江。星光熠熠,万众瞩目,2020年11月28日,蓄势待发,惊艳绽放。

        中国玉石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匠心铸魂,呼唤新时代大国工匠!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年度颁奖盛典将于2020年11月28日首次登陆沪上,于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盛大启航。

        第十九届全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金奖作品《潮头示法,应真自在》

        “走出北京延伸上海”的国际化战略

        文化高地在北京,国际发展在上海。中国玉石雕刻“天工奖”已在京举办十八届,被称为珠宝玉石届的“奥斯卡”,18年锤炼,以权威性、史实性、导向性、参与性、公正性,成为业界年度盛会。作为服务全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国家级行业组织,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坐镇北京,高屋建瓴。然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要深度发展,必将走出北京,走向世界。上海作为绝佳备选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发展体,将在2040年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市。2018年以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把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其永久会址,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推动在上海建设中国玉雕博物馆,在上海举办“天工奖”颁奖盛典,直至下一步将“中国国际珠宝展”与上海联动,京沪两地联合,打破地域限制,重塑行业发展脉络,是时代所趋,发展所需。着眼于促进中国珠宝首饰行业新时代下的国际化进程,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呼应,为世界奉献文化盛宴,为复兴中国传统文化,向世界讲诉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输出中国审美,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迈出坚定的文化步伐。

        “突破传统、面向国际”的发展视角

        结合时代特点,围绕中国珠宝玉石行业的文化建设、品牌振兴、产业发展、国际化战略,本届“天工奖”颁奖盛典将以“突破传统、面向国际”为重要内核,较往届有重大突破与提升,成为“天工奖” 传承创新的重要里程碑,为中国珠宝玉石文化引领世界的新风尚迈出关键一步。

        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第十九届全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金奖作品《江山如画》

        此次活动将含括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颁奖、第十九届中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获奖作品展、2002-2020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年度人物评选、2002-2020 历届天工奖获奖作品邀请展、等重要内容,是中国国际珠宝展及天工奖评选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

        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第十九届全国玉石雕刻作品“天工奖”获奖作品集锦

        本届获得金、银、铜、工艺、创意奖的作品将随同作者在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展出,颁奖盛典当天将举行盛大拍卖,并有后续专项推广展卖等活动。2002-2020历届天工奖获奖作品也将至上海参展,并参与后续展卖。展卖活动时间为2020年11月28日-12月28日。此外,本次活动特别推出的2002-2020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年度人物评选,将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为每年评选出的年度人物颁发奖牌证书,并筹编《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20年200人》典籍出版发行,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文化传承、行业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群星云集,闪耀松江人文艺术的黄金时代

        本届的颁奖盛典是多维度、多节奏、多色彩的,通过作品、人物、表演各个视角的全面展现,多种元素的跨界艺术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天工奖”对于中国传统玉石文化与全球化、历史文脉与现实境遇的思考,这对当下打造文化强国之梦具有启迪意义。

        本次颁奖盛典将隆重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带来集音乐、朗诵、戏剧等于一体的文化盛宴。届时,中国配音界泰斗 乔榛等一众艺术家将齐聚亮相,阵容强大,为此次颁奖盛典重磅助力。

        乔榛老师,真正的中国好声音,从事电影译制配音工作50年,曾为近800多部集的影视作品配音,他体验着各种类型的人物,也感受着各种各样的人生,《魂断蓝桥》《安娜·卡列尼娜》《战争与和平》《廊桥遗梦》《真实的谎言》……在译制片辉煌的年代,乔榛的声音,曾伴随着这些电影走进千家万户,那是中国几代人的光阴记忆,更是银幕之外的熠熠星光。

        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配音界泰斗 乔榛老师

        这是一场无法用传统颁奖典礼去定义的文化盛宴,各种感官元素的融合为艺术赋予了更大的饱和度。只有让界限更模糊,才能让灵魂更自由。音乐与玉雕、表演与玉雕、咏颂与玉雕的融合跨界之美将会超出您所预期的丰富细腻,成就一桩这个时代的现象级文化IP盛事。

        中国玉雕博物馆,大国文化客厅

        以“天工奖”评选为契机,构建产业平台联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与松江区人民政府曾于2020年10月25日达成战略共识,共筑中国玉雕博物馆,共建人文松江,并将“天工奖”评选落户上海国稷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在本届“天工奖”颁奖盛典上,特邀一位长期以来为推进国家优秀传统文化建设、推动当代中国艺术在世界的传播、推动中华文脉与世界人民的对话、共融作出的重要贡献的神秘大咖出席盛典,并邀请其担任中国玉雕博物馆名誉馆长,引领中国玉雕博物馆成为中国玉文化的传承创新典范。中国玉雕博物馆,作为大国文化客厅,是一个让珍贵的文物活起来的地方,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奉献世界的艺术殿堂,为推进国家优秀文化建设、推动当代中国艺术在世界的传播、推动中华文脉与世界人民对话、共融,为实现中国富强之梦,文明共存之梦,人类合作之梦,世界和平之梦注入强大力量。

        与时代同行!与先贤同行!与智者同行!与敢为人先者同行!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玉雕博物馆,“第十九届全国天工奖大展暨中宝协年度颁奖盛典”,星光熠熠,万众瞩目,2020年11月28日,与您相约,共同开启新时代中国玉文化传承创新典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4.87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