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幅!荆州市抗疫美术作品展开展

        作者:潘路2020-11-26 08:53:04 来源:荆州日报

        25日上午,“生命至上——荆州市抗疫美术作品展”在荆州市图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创作的美术作品128幅,用艺术形式再现抗疫斗争中的感人形象和典型事件,展现伟大抗疫精神。

        此次展览由市文联主办,市美术家协会、荆州画院、市图书馆承办。征稿期间,共收到由241位美术家创作的386幅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展出的美术作品128幅。

        展出作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宣传画、连环画、粉画等,创作内容以表现病患救治场景和疫情防控工作为主,以及疫区人民生活保障、复工复产、医疗援助、居家隔离等方面,全面生动地刻画了荆州人民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以及在这个过程中展现出了伟大抗疫精神。

        开幕式上,市美协、荆州画院画家们向荆州市各大医院、医务工作者,以及荆州市图书馆捐赠了100幅精心创作的美术作品。另外,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日,免费向公众开放,感兴趣市民可前去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6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