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在苏州举行

        作者:周建琳2020-11-29 09:2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放映活动”在苏州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电影资料馆、江苏省电影局共同主办;意大利驻沪副总领事朗佩德,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孙向辉等嘉宾出席活动。

        费德里科·费里尼1920年出生于意大利里米尼市。纵观费德里科·费里尼的履历,用“光芒闪耀”来形容毫不为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和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中,费德里科·费里尼的作品都曾登上宝座。1993年10月30日,费里尼病逝,意大利为其举行国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门铸造了费德里科·费里尼勋章。

        今年恰逢费德里科·费里尼诞辰100周年,全世界影迷都以各自的方式向这位世界电影大师致敬。今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也是苏州与威尼斯缔结友好城市40周年。因此,费德里科·费里尼百年诞辰纪念五城巡展放在苏州启动。

        本次苏州影展遴选了费德里科·费里尼导演的8部经典影片,包括《八部半》《甜蜜的生活》《卡比利亚之夜》《骗子》等。由于受苏州和周边城市观众的热捧,目前票务预售就超过90%。

        据介绍,11月28日至12月27日期间,费德里科·费里尼导演的8部经典影片将在苏州、长沙、厦门、成都、广州五个城市重现大银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5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