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在人间:何水法庚子新作展杭州举行

        作者:叶芳芳2020-11-30 06:57:41 来源:美术报

        何水法 朝阳(乌克兰国花-向日葵) 60×60cm 2020年

        1月22日,由浙江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杭州黄龙饭店、瀚阳艺术中心、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春在人间——何水法庚子新作展”在杭州黄龙饭店紫荆厅开幕。

        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何水法,浙江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龙安定,浙江省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文友,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陈瑶,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杭州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主任张建庭,杭州商贸旅游集团董事长赵敏,浙江日报副总编辑、钱江晚报总编辑邓崴,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吕伟刚,浙江省餐饮协会会长沈坚,杭州黄龙饭店董事长杜宏新,浙江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雷,浙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长、秘书长姚晓江,浙江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徐继红,美术报总编辑、浙江省美协主席团委员杨丽,浙江省知联会副会长、宝藏栏目总编辑管建平,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驻会秘书长刘华先,西子国宾馆总经理王建英,楼外楼总经理张少燕,浙江音乐学院教授杜如松,中国美院教授孙晴义、佟燕、田源、顾迎庆、林海钟、沈岳、罗小安、楼森华、司文阁,浙江画院副院长石君一,浙江美术馆副馆长余良峰,抱华楼何水法美术馆馆长章健,美术评论家王源等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龙安定、孙文友、陈瑶、金一斌、赵敏、张建庭、杜宏新、邓崴、何水法为《春在人间》巨制揭幕,共同见证这一值得纪念的历史性时刻。

        37年前,青年画家何水法欢天喜地搬进了宝石山下的桃源新村的新居,眼见着黄龙饭店拔地而起。22年前,著名画家何水法满怀着对这片土地所有的眷念和对即将到来的新世纪的美好憧憬,应邀为黄龙饭店创作巨幅牡丹《国色天香》。他笔下的这一丛牡丹花见证了黄龙饭店多少美好的时刻。

        今年,当疫情在全世界肆虐的艰难时刻,著名艺术家何水法心怀对生命的敬畏,拿起画笔追逐春天,再次为黄龙饭店创作巨幅牡丹作品《春在人间》,祈求世界安康,生活更加美好!因为他相信,春天一直没有离去,春在人间,爱在人间!

        据介绍,此次在黄龙饭店艺术长廊展出作品的42幅画作中,既有大气磅礴的鸿篇巨制,也有婉约细腻的小品。

        值得一提的是,何水法专门为画展创作了40余幅世界各国的国花作品,此次仅在现场展出20余幅。这些作品是他近年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国外写生的成果。何水法用韵味隽永的中国画笔墨,书写着他丰富的内心世界与他感知的时代气象。

        何水法,1946年8月生于杭州,祖籍绍兴。1980年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今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花鸟画研究生班。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第七、八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专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导。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他曾对两宋花鸟画做过精深的研究,其工笔花鸟画结构严谨,用笔圆润自如,设色典雅秀逸。写意则受青藤、八大之影响,气旺神畅,笔墨华滋,浑然天成,厚实灵动。

        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国家画院、中央军委、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南海紫光阁、勤政殿、怀仁堂、钓鱼台国宾馆、上海美术馆、辽宁美术馆、江苏美术馆、河南博物院、广州岭南画派美术馆、浙江美术馆、山东美术馆、美国亚洲艺术博物馆、日本国际美协、澳洲东方艺术家协会、意大利昂布罗修图书馆、波兰居里夫人大学、文莱达鲁萨兰国驻华大使馆、柬埔寨王国驻华大使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马来西亚联邦驻华大使馆、缅甸联邦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菲律宾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新加坡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泰王国驻华大使馆、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驻华大使馆、2016G20杭州峰会接待场馆等众多机构收藏。

        展览将持续至12月2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