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生活”第三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

        作者:厉亦平2020-12-08 06:48:38 来源:美术报

        12月4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主办,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与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组委会承办的“艺术与生活”第三届优秀艺术设计作品展——暨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分为4个展区,选取了400余件2020中国设计智造大奖的获奖作品及产业转化的优秀案例,以“设计战疫——共生与重构”、“设计智造——系统与创新”、“设计概念——未知与无限”、“设计营商与创投”作为每个单元主题,徐徐展开一幅全球极具科艺融合创新力量的智慧画卷。展览不仅涵盖了文化创新、生活智慧、产业装备、数字经济及创造概念的畅想,更通过一些加速产业与未来发展的“营商创投”产品唤起人们的购买动机。

        本次展览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三届,同时恰逢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品牌年”之际,再次举办的意义尤为特殊。自带多种玩法可以拼“活”的乐高型玩具;无限次在白板、玻璃、石膏墙绘制、擦除和重新绘制新内容的机器人;以及多次反复使用却不易损坏的快递箱等等……展览用生动的语言,为观众呈现了未来生活更加科技且人性,温暖且包容的一面,更袒露富有想象力的全球设计师对未来生活的敬畏与向往。

        作为中国工业设计领域首个国际化的学院奖,五岁的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在疫情突发的特殊时期下向阳生长,参赛作品不降反升,更实现了参赛数量和参赛国家“双增长”,迄今为止来自全球的参赛国家和地区已达到60个,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工业设计赛事之一。从文化融合创意的文创产品,到人类生活科技化、智能化的生活用品,到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系统,再到展现国家现代化建设和制造业成就的机械装备,中国设计智造大奖始终脚踏实地着眼于民生、产业和未来。据悉,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