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协培训内画技艺中青年人才

        作者:高寒2020-12-09 07:23:57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4日,由中国民协、陕西省文联主办的“2020年中国内画技艺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在陕西省西安市落幕。本次研修活动包含课堂指导、实践教学和展览交流等多种形式,共有55位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内画领域的工艺家、技艺传承人等参加研修。

        期间,围绕“内画艺术的有序传承及发展创新展开”等主题,主办方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北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带来了8场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讲座,内容既涵盖了非遗及传统手工艺的保护理念与传承、发展之道,也囊括了内画相关技法、设计等实践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同时,还探讨了在互联网时代,内画技艺在传播、创新方面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新挑战。同期还举办了“壶贵神州·纤毫颂世——中国内画技艺中青年人才高级研修班艺术精品展” ,展出了参训学员200余件优秀内画作品。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陕西省民协、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鼻烟壶研究会联合承办。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侯仰军,陕西省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丽玲等出席相关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7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