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于浙江龙泉开幕

        作者:张斌 胡丁于2020-12-12 08:5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第三届世界青瓷大会(下称青瓷大会)在浙江龙泉开幕。

        龙泉青瓷始于三国两晋,兴于北宋,盛于南宋,历经元明清,中兴于当代。2009年,龙泉青瓷传统烧制技艺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是全球陶瓷类迄今为止唯一的“人类非遗”。

        致辞阶段,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官员奥诺米娜表示,如今,在南美国家的博物馆中,依然可以看到龙泉青瓷,可以说龙泉青瓷就是连接阿根廷和中国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纽带。“我们将秉持阿中互信原则,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积极搭建龙泉青瓷文化在阿根廷交流的平台,促进龙泉青瓷文化更多地走进阿根廷、更好地走向世界。”

        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淑女表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天下龙泉、匠心开物”,籍此为青瓷的传承发展提供国际视野、合作空间、匠心融汇、创新活力和发展动能,十分期待以产业化、融合化、国际化,赋能龙泉青瓷,让传统经典文化焕发新机活力,引擎撬动经济转型升级、城乡有机更新、助推高质量绿色发展,为丽水“重要窗口”建设增色添彩、担当作为。

        此外,现场还举行龙泉青瓷龙泉宝剑“三化”成果展示及发布;“中国陶瓷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基地”“中国国际陨石科技文化产业联盟龙泉创新研发基地”“微拍堂龙泉青瓷宝剑服务站”授牌仪式;龙泉市文创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龙泉文化名城建设高级顾问聘任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项目签约仪式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