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归来:张宗祥和他的时代” 系列活动即将揭幕

        作者:效力2020-12-14 08:02:25 来源:美术报

        由西泠印社集团主办,西泠印社、国家图书馆、民革浙江省委会、浙江省文史研究馆、浙江图书馆、张宗祥纪念馆、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艺委会七家单位学术支持,西泠印社美术馆、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先生归来:张宗祥和他的时代”系列活动将于12月22日在西泠印社美术馆启幕。

        此次系列活动由2个板块组成,包括1个展览、4场学术讲座。展览方面以张宗祥活动的时间、地点为轴,梳理出了包括吴昌硕、沈曾植、康有为、黄宾虹、傅抱石等达官贵人、政界名士、文史学者、鉴藏大家、艺术名家、清寒墨客等在内的近170余人,整理出了擅于书画创作的近80余位文化名流的精品,遴选了囊括书法、绘画、信札等50余幅珍品佳作现场展示。4场讲座方面,主办方邀请了由张宗祥家属和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图书馆、张宗祥纪念馆等专家学者。首场讲座由张宗祥的孙子张耕先生以《我的祖父张宗祥》于活动启幕时同期举行。之后,其他专家将从文史哲、戏曲、教育、古籍整理等方面举行讲座,让观众更加立体地了解张宗祥。同时,主办方还将向有关高校和图书馆捐赠《先生归来——张宗祥和他的时代》作品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